Sections

主任致词

 

        过去三年是香港分部从无到有,踔厉奋发,硕果累累的三年,与本地及海外各界同仁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网络。为此,我对所有分部附属成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! 

       在全球爆发COVID-19疫情的三年里,香港分部成功组织和协调10余次珠江口及南海海马航次,举办国际会议及研讨会200余场,并启动访问学者计划。目前,香港分部附属成员共计101位,涵盖香港、中国大陆、及其他7国(美国、英国、德国、法国、日本、以色列和澳大利亚)23家顶尖海外研究机构的海洋专家。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,分部附属成员在过去三年发表了 SCI 期刊论文370余篇,国内外专利10余项。此外,分部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,推进科研成果转化,提升产业化能力。分部在过去的一年里,接连举办五场海洋经济高峰会为“官产学研”合作架起了桥梁,提升了香港分部和总部的社会影响力,也推动了大湾区海洋产业合作及发展。

      在新的阶段,分部将继续砥砺前行,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海洋科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平台,推进大湾区蓝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。

 

钱培元教授

香港科技大学捷成David von Hansemann冠名教授
香港科技大学海洋科学系创系主任 讲座教授
香港科技大学生命科学系 讲座教授
香港科技大学(广州)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学域讲座教授
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(广州) 副主任兼香港分部主任

Image
Pei-Yuan Qian